用“血”写就IT人
去银行要排队,去移动营业厅还要排队,众多消费者苦不堪言。据了解,移动用户数量的增加及套餐种类的增多,是营业厅人满为患的主要原因。
额外成本谁来付
遭遇移动营业厅排队,一位网友这样抱怨:由于工作的需要,受命去营业厅买SIM卡和充值卡。心想这还不是小事一桩,打
车去打车回一个小时怎么也搞定。谁知道,等进了移动望京营业厅的大门,我就傻眼了:怎么那么多人啊!好几条队伍甩着长长的尾巴,所有的座位都座无虚席,还有很多零散站立着的。
领号排队。“您前面还有162人”,晕倒!
找个座位坐好,小小的眯了两觉,再醒来也只前进了10多号。等得实在不耐烦了,坐得也实在不耐烦了,又站起来里里外外溜达了几圈,去外面放风几圈,数字不动。郁闷至极。新SIM卡今天办不了还可以等等,充值卡可不能拖。反正等得无聊,干脆找点事先排队把充值卡买了,然后再买SIM卡。
1个多小时后,终于买到了充值卡,开好了发票。看看表,已经是5点多,离手中买卡的号仍差着60多,我可是两点多来啊!眼看6点,依然还有40个号在我前面。向领导请示,或许第二天再继续办。
于是第二天早上9点到营业厅,推门进去又是郁闷至极。本以为可以到了就办,谁知道一领号,排到第46号。等轮到我已经过了10点。其实事情很简单,我只是想申办五张新卡。可是一张表单一张表单的打印,一张表单一张表单的签字,一张发票一张发票的打印,等到手续齐全已然过了11点,而接待我的营业员叫的下一个号已经是92号。
昨天下午在移动等号的时候,光吵架就听了好几拨。有人说:“我们在这排了两个小时的队还没能交上话费”。排队等号的人很多,看上去接待的柜台也不少,营业员似乎也没有手慢的迹象,只是队伍始终不见减短。移动的经理说:“我们的机器太慢。”
办卡的时候,始终觉得流程太复杂。另外,买充值卡开具发票这种业务,完全可以设计自助服务机完成,还是要通过多种途径灵活的交费,省得排队!
提供了服务就应该收费,这是天经地义的事。但消费者在享受服务的时候,却要付出排队这样一个额外的成本。如果按照每小时15元的工作价值来看,排3个小时就相当于浪费了几十块钱的工作价值,这笔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呢?
